眾人推的倫敦 CP 美食【Flat Iron 菜刀牛排】,真有必要特地去吃嗎?


在倫敦住這麼久,終於去吃了一直在英國旅行 FB 社團上洗版的 Flat Iron。打開天窗說亮話,直接報告結論:「不用特地到倫敦吃這家牛排,真的還好。」

Flat Iron,又被稱作菜刀牛排,常常會在推薦倫敦的 CP 值美食中出現,因為一客牛排只要 11 鎊,以倫敦的消費來看,似乎算得上便宜。但要被稱作 CP 值美食,我是不太認同,先來看看我的用餐體驗,容後再詳述為何我不會推薦來倫敦的朋友特地去吃 Flat Iron。

我和貴公子 Nick 來到了 Covent Garden 柯芬園的 Flat Iron,大約是下午 3 點,所以沒有預想的人潮,直接就入座了。接待我們的店員都很親切,給人的風格有一點像是 Friday's,就是店員會和客人嘻嘻哈哈,店員和店員也時不時的會聊一下天。

入座後,直接就先上了白開水和一杯爆花米,讓我們在看菜單時可以喝點,吃點什麼。Flat Iron 的菜點很簡單,於是我們點了兩份主打的牛排(五分熟),一份薯條、一份烤茄子,一杯草莓羅勒和一瓶玫瑰檸檬水。店裡的燈光打得很好,食物都被貴公子 Nick 拍得很美,請見以下組圖:










食物都還不錯,但也就倫敦一般的 pub food 水準。價格會這麼便宜也不是沒原因的,因為份量都很小哦!我們吃完後,還一直想著等一下要去吃什麼其他的東西。

我個人覺得最好吃的是烤茄子,因為裡頭加了和九層塔食味十分相似的甜羅勒,所以這道菜像極了台灣自助餐店的炒茄子,非常合我的胃口;此外玫瑰檸檬水也不錯喝,很適合我;但這牌子的檸檬水在超市也買得到,不是非到 Flat Iron 才能享用到。Covent Garden 柯芬園分店用餐後可以憑結帳收據去領免費鹹焦糖冰淇淋,這個買不到的很好吃。

目前為止我的評價都還不錯,但為何不推薦大家來倫敦玩時去吃 Flat Iron 呢?因為結帳時總共付了 40 鎊(含 12.5% 服務費),大約就是 1600 新台幣。有鑑於 Flat Iron 的料理都不是什麼特色菜,這樣的菜色加上這樣的價格,其實在一般的 Pub 就能夠吃到,不一定要在 Flat Iron 才能享用,而且也真的不用飛到倫敦特意來吃,台灣就有很多好吃,價格又不貴的牛排餐廳!

這麼大老遠飛來到倫敦,應該吃點有當地特色或是名廚的餐廳才是不虛此行呀!來看看張傑的美食推薦名單:

英式早餐 English Breakfast 推薦!米其林主廚 Tom Aikens 的 Tom's Kitchen
【倫敦米其林】香料們在嘴裡大亂鬥! Amaya 印度餐廳好吃推薦
【倫敦米其林】造訪最「性感」的中餐廳-Hakkasan Restaurant
【倫敦米其林】名人、皇家都愛光顧,倫敦最老牌印度餐廳 Veeraswamy
【倫敦必吃】London Walker 張傑私藏的 5 間倫敦美味 Fish and Chips 炸魚薯條店
【倫敦食記 English Breakfast】Aprés Food Co - Time Out 雜誌評選倫敦最佳英式早餐
【英國省錢攻略】窮遊必訪英國最便宜連鎖 Pub - Wetherspoon, 10 鎊就有沙朗牛排加紅酒
【推薦英國食記】到 Google 4.7 ★ 超高評價,獲選 Brighton 最佳餐廳的 64 Degrees 來趟味覺嶄新體驗
【倫敦美食推薦】來倫敦必吃 Jamie Oliver's Fifteen,拜託別吃台灣也有的 Jamie's Italian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你的按讚、分享,都可以是讓我持續寫作部落格的動力哦!想知道更多有趣的英國生活體驗,那就請追蹤張傑吧!對於倫敦旅遊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私訊張傑的 Facebook 粉絲團哦! 

延伸閱讀:

  



覺得影片裡的資訊還不錯的話,請訂閱張傑的頻道→ http://bit.ly/LNWJS-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