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必備神卡】最方便、省錢從英國匯款回台灣的方法--- Revolut 卡


雖然已經在英國生活定居多年,但是因為在台灣有保單及孝親費用的支出,所以有必須從英國匯錢回台灣的需求。我過去用過把英鎊帶回台灣,再到銀行換匯,或是透過傳統銀行從英國電匯回台灣。但是這兩種換匯方式都十分麻煩,而且中間會被扣許多手續費。

這樣的換匯惡夢終於在我申請到英國網銀 Revolut 卡之後結束了。


Revolut 是一間英國的網路銀行,創立這家公司的成員是一群不爽每次出國換匯都被銀行收取高額手續費和匯差的英國年輕人。由此可知 Revolut 的服務重點就是在「讓使用者可以即時匯率,自由換匯,且去除去交易手續費」上。Revolut 申請帳戶十分的方便,只要上 Revolut 官網申請就可以了,申請流程很簡單,而且開戶免費(只是需要支付寄送卡片的郵資 £5)。

Revolut 卡被許多在英國打工渡假或是留學的台灣朋友稱做為「神卡」,因為英國使用英鎊,要到很近的歐洲旅行時,一定要換成歐元或是其他幣別,如瑞士法郎、波蘭茲羅提或是挪威克朗。有 Revolut 的話,你就完全不用去銀行或是換匯所換錢,只要在 Revolut 的 App 上新增一個幣別帳戶,再把英鎊帳戶內的錢一鍵換匯就可以了。而且 Revolut 的換匯是即時的,還會提供日、週、月、季的匯率資訊,讓使用者大致瞭解目前的匯率是在高點還是低點。

現在 Revolut 還有提供一項新服務,那就是「到點自動換匯」,使用者可以自行設定匯率及換匯金額。例如現在英鎊對歐元是 1:1.159,如果你設定匯率是 1:1.170,換匯金額 500 鎊。那當真實匯率升到 1.170 時,Revolut 就會自動把 500 鎊按這個匯率轉入歐元帳戶中。

Revolut 卡的好處和功能多多,但對我最有用的就是「從英國匯錢回台灣」了,你只要有 Revolut 帳戶、台灣任一銀行外幣帳戶和錢這三樣東西,就能夠簡單、省錢又快速匯錢回台灣!

簡單在哪?

因為 Revolut 內並不支援新台幣這個幣別,所以無法像換歐元那樣一鍵換匯。想要匯錢回台灣,就要使用 Revolut 的銀行轉帳功能。你會需要台灣當地銀行的帳號和 Swift Code,這些資料都可以和你的開戶銀行詢問。然後就用銀行轉帳把英鎊轉回台灣的帳戶。其實你不一定需要台灣的外幣帳戶,也可以直接轉入你的台幣帳戶;但可能會失去在好匯率時機換匯的機會。我會選擇轉向外幣,是因為可以等到匯率好時,再把台灣外幣帳戶的錢轉匯成新台幣,以我台新帳戶為例,這樣帳戶裡互轉是不收取額外費用的。

省錢在哪?

我當匯了 1000 英鎊回台灣,結果到我台灣外幣帳戶被扣了 5 鎊多,這 5 鎊多是我台灣銀行收取的手續費(依各銀行規定不同);在轉帳時,Revolut 端會收取 5 鎊(免年費會員)手續費。這樣的費用,相較於傳統銀行 跨國轉帳,真的是十分低廉。

快速在哪?

我在 Revolut 轉帳後第二天,台灣的銀行就聯絡我,確認是否有存匯外幣。所以在時間上是非常快速的。

台灣也能匯英國

如果你有需求要從台灣匯到英國,也能夠匯入 Revolut 的帳號。不過因為 Revolut 沒有支援新台幣的幣別,若是匯新台幣到 Revolut 會自動轉匯成英鎊。

如果你因為在各國旅行,常有換匯的需求,Revolut 支援 150 多國的幣別,想換哪個就換哪個。若你和我一樣有要匯錢回台灣的需求,那提供簡單、省錢又快速銀行轉帳服務的 Revolut 也很適合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申請哦!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你的按讚、分享,都可以是讓我持續寫作部落格的動力哦!想知道更多有趣的英國生活體驗,那就請追蹤張傑吧!以下有 Facebook, Line, Instagram 和 YouTube 的連結,全部都加吧!對於倫敦旅遊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私訊張傑的 Facebook 粉絲團哦! 


  

延伸閱讀:


覺得影片裡的資訊還不錯的話,請訂閱張傑的頻道→ http://bit.ly/LNWJS-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