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省錢攻略】窮遊必訪英國最便宜連鎖 Pub - Wetherspoon, 10 鎊就有沙朗牛排加紅酒


Pub 應該可以說是英國重要的常民文化了,來到英國旅行,怎麼樣也要到 Pub 裡酒兩杯,吃點道地的 Pub 餐點才行。但英國外食的費用非常高,像是我去吃碗越南河粉加個炸春捲,就要 15 鎊,大約 600 塊新台幣。就可以想見在英國餐廳裡用餐的費用有多高。


但在英國不是找不到 CP 值高的餐廳啦!像是張傑的部落格就介紹過很多省錢又美味的好所在。這一回要和大家介紹的就是在英國窮遊,但又想要吃到道地英國餐的旅人好朋友,英國最便宜的連鎖 Pub - Wetherspoon。


創立於 1979 年的 Wetherspoon,在短短不到 30 年間,就在英國及愛爾蘭拓展了近 1000 間店。靠得是什麼呢?就是超平價的餐點和酒水,還有全日供餐的策略,從早餐到晚餐,都能夠在 Wetherspoon Pub 裡得到滿足。所以如果你路過 Wetherspoon,就能看到一些老先生、老太太從早上一直坐到下午,就在那喝咖啡,喝啤酒,看報紙以及和朋友聊天。

Wetherspoon 到底有多平價呢?簡單舉兩個例子,在便宜的外賣店點一份炸魚薯條,基本就要 7 鎊左右;但在 Wetherspoon Pub 裡內用,一份炸魚薯條加一杯酒,只要 6.35 鎊(價格會依各分店有些微不同),真的是非常便宜。


此外,Wetherspoon 還有推出每日特餐,週二是 Steak Club 牛排日, 週三 Chicken Club with chicken wings 雞料理日, 週四 Curry Club 咖哩日和週五的 Fish Friday 魚料理日。遇上特餐日,當天的指定料理就會特便宜,像是 Steak Club 牛排日時,14 盎司的肋骨牛排加上一杯啤酒,只要 9.99 鎊,這樣的價格其他地方真的找不到。Wetherspoon 另外還有提供兩人特餐,兩份主餐加一瓶紅酒,真的是超級划算的。


這麼便宜的價格,就代表可能有風險哦!風險一,那就是真的別期望會是那種超級好吃的餐點,走的是俗又大碗的風格;風險二,雖說 Wetherspoon 和麥當勞、肯德基一樣是連鎖體系,但 Wetherspoon 每一間店的品管真的很不穩定,同一份餐點,在分店 A 和分店 B 吃起來可能就會差超多的。

但就算有風險,我還是蠻推薦可以去一次試試,因為在 Pub 吃飯喝酒真的超有氣氛的,有時還會遇到熱情的英國人跑來搭訕聊天請喝酒的。想知道你家附近有 Wetherspoon 分店嗎?在這個網頁輸入你居住地的 Postcode 就能找到了。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你的按讚、分享,都可以是讓我持續寫作部落格的動力哦!想知道更多有趣的英國生活體驗,那就請追蹤張傑吧!對於倫敦旅遊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私訊張傑的 Facebook 粉絲團哦! 

延伸閱讀:

  



覺得影片裡的資訊還不錯的話,請訂閱張傑的頻道→ http://bit.ly/LNWJS-subscribe

圖片來源:Wetherspoon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