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生活教我的事】你的外國朋友聽到「台灣」,想到的第一件事是什麼?

圖片來源:Maxpixel

本文劃重點:台灣、歐洲、泰國、台灣印象、101、女總統

在歐洲幾次認識新朋友時,我這樣簡單的自我介紹 Hi, I'm Jensen. I come from Taiwan. 因為我說了來自於哪兒,對方多半也就會順著國籍這個話題接下去。以下就是我遇到過比較常見和特別的回覆,也算是我遇到的歐洲朋友們對台灣的基本印象。

1、哦!我知道泰國

Oh! I have been there. 這是我最常遇到的回覆,而基於禮貌我總會回問你哪時去,去了哪個城市?而往往會得到的答案是去年夏天,我去了曼谷 Bangkok

「嗶嗶嗶!答錯囉~」我想我的經驗應該不少同樣在國外生活的朋友們都遭遇過吧!不是發音的問題,Thailand  Taiwan 的第二音節完全不同呀~我想是因為泰國在歐洲的知名度真的太高了,看看多少歐洲直航曼谷的班機就知道,泰國就是歐洲人的渡假勝地;也難怪他們一聽到 Tai 的發音,便膝反射一般直接想到 Thailand 了。

undefined
Wikipedia, CC Licensed

2、你們有世界最高的大樓,但我說不出名字

有幾個歐洲朋友在我提到台灣時,第一個反應就是 101,但他們說不出 101 這個名字,都是說你們有世界最高的大樓。真開心 101 讓人記得台灣,但我還是要糾正他們 101 是世界最高建築已經是 2010 年之前的事了。在那之後就被杜拜的哈里發塔比下去了,現在 101 是世界第 8 高樓。

undefined
Wikipedia, CC Licensed

3、你們有一個女總統,和我們一樣

這樣的回答,是來自我的幾個德國朋友,當時蔡英文當選的新聞,登上不少國際媒體版面,加上社群網路的廣傳,也讓不少外國朋友知道了台灣。但我還是要和我的德國朋友解釋,你們家的 Merkel 是總理,台灣的是總統,雖然同樣是國家領導人,但政府體制上是不同的。

undefined
Wikipedia, CC Licensed

4、Chiang Kai-Shek

你沒看錯,就是「講開寫魔魔力紅」中正紀念堂~啊!不是!是蔣中正啦。有沒有驚訝到?而且我還聽到過兩次,但這兩次的共通點都是老人家提到蔣中正的。這兩位年老朋友已經八十幾歲,他們都提到了很小的時候經歷過二戰,所以對那時歷史會有興趣了解,所以也就知道蔣中正撤到台灣這件事。

undefined
Wikipedia, CC Licensed

5、台灣,我真的知道

對!不要覺得我的朋友都沒有國際觀,都不知道台灣。我還是有一些朋友對台灣有很深的認識的,他們會知道台灣在哪、用繁體字、知道李安,有幾個還真的去過台灣玩。其中有一個德國朋友最讓我驚訝,他除了明確指出台灣地理位置、目前台灣國際處境,還說出因為氣候,適合去台灣旅行時間是幾月到幾月,連台灣的農作物,像是米、芒果,他也都講出來了。當時我聽到嚇了一跳,覺得他好棒棒!最後我問他說你怎麼知道這麼多呀?

他:「我地理老師吶!」

undefined
Wikipedia, CC Licensed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你的按讚、分享,都可以是讓我持續寫作部落格的動力哦!想知道更多有趣的英國生活體驗,那就請追蹤張傑吧!對於倫敦旅遊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私訊張傑的 Facebook 粉絲團哦! 

延伸閱讀:

  



覺得影片裡的資訊還不錯的話,請訂閱張傑的頻道→ http://bit.ly/LNWJS-subscribe
(圖片皆為 CC Licen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