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一定要小心:手機被扒記之好在我機靈,拿了回來!(德國法蘭克福)


幾年前要到法蘭克福工作,但暫時還找不到住宿,所以在追求省錢的條件下,我先訂了一間在法蘭克福火車站附近的旅館-Smart Stay Hotel Frankfurt 短住一陣子。事先我已經先查過住過旅客對這間旅館的評價,優點是房子新,設備也都還算是齊全,旁邊還有間超市,但缺點都指向了旅館所在的區域是紅燈區,很多皮條客、吸毒的和藥頭會在街上閒逛,治安不是很好。但那時我想也就是小心點,而且出了火車站,五分鐘就能走到旅館,這麼短的路程,應該是不會出什麼問題。但沒想到就真的被我遇上了!




當天晚上我八點離開了法蘭克福火車站,提著我超級重的行李箱,背著後背包,還加上一個側背的大包,我的家當全都攬在身上;因為東西實在太重了,所以我以很緩慢的步伐前進。我越走越覺得不對,這一區真的是比我想得亂上太多了!怎麼說我也是在倫敦 Lewisham 和  Elephant and Castle 待過一年多的人,想說有這兩個倫敦混亂區域的居住和工作經歷,應該沒有什麼還能嚇到我。但法蘭克福這一區真的是太誇張了!一堆人蹲坐在路邊,一臉不是喝茫了,就是吸嗨了的臉;而那些清醒還站著的人就是要來拉客的皮條客。令人驚訝的是,這麼明顯的治安黑區,竟然沒看到任何的執法人員在附近。



就在我緩慢但機警的走到了旅館門口,在上一個路口和我搭話,但我沒理會,只回他個笑臉的年輕男子,突然站在我的後頭。問我說:「你是日本人嗎?」我搖頭回說不是,然後他又問我說:「你踢足球嗎?」我說不踢。但很奇怪的是,他就向我靠近,然後學著足球搶球的動作把腳在我腳邊踢來踢去,把我的目光引去腳邊。但我還是感覺到在他靠著我搶球的那二秒鐘,不誇張就二秒,他就把我放在大衣外側口袋的手機扒走了。好在他一拿到他手上,我就指著手機說:「嘿!那是我的手機,還來。」



他可能本意就是想靜靜地扒走,然後離開。但沒想到被我發現,不知是他慌了、覺得丟臉,還是他看到我的手機是 ASUS 子龍機,可能要七進七出皇家俱樂部,是不好脫手的機款,所以就把手機還給我了,然後快速跑走。

我才到法蘭克福不到十分鐘,就在要進旅館門口的前一刻被扒手機,這兒的治安真的是讓人害怕呀!好在我眼睛利,才能發現,然後把手機要回來。

我對德國的治安真的是越來越沒信心,之前鎖在大馬路旁的腳踏車被偷,現在又碰到被扒。我在巴塞隆納、巴黎和倫敦這些被視為危險的旅遊城市都沒出過事,但在德國杜賽道夫和法蘭克福就全讓我遇上了。大家出門在外真的要小心,眼睛要時時刻刻放亮著才行!



你的按讚、分享,都是張傑持續寫作部落格的動力來源,多謝!想知道更多有趣的英國生活體驗,那就請追蹤張傑吧!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