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怕叫錯!】英文中的女性稱謂 Miss、Mrs 和 Ms,到底該如何稱呼對方才對呢?

圖片來源:Little Women,《她們》

你是否有過因為擔心用錯了稱謂稱呼對方而出糗的經驗呢?我就經常會有這個問題,特別是在使用英文來稱呼女性時。在台灣,基本上只要用「小姐」來稱呼女性,大概就不會有問題。不過在英文中,很在意女性的婚姻狀態,而在稱謂上有做出區別來,如果叫錯就會有點尷尬,特別是把未婚的女性用已婚的稱謂稱呼。在英文中對女性的稱謂基本上可以分為「Miss, Mrs 和 Ms」。


Miss


Miss 一詞用來稱呼未婚的女性,在正式或是和對方不熟悉的情況下,會在 Miss 後加上姓氏來稱呼對方。但若是在非正式的場合,在 Miss 後直接加上對方的名字就行了。舉例來說,在她們這部電影中,就會出現女主角 Miss Josephine 的說法。

圖片來源:Little Women,《她們》

Mrs


Mrs 是 Mistress 的簡寫,用在已婚或是守寡的女性,後接他先生的姓。例如她們這部電影中 Margaret March 嫁給了 John Brooke 後,並被稱為 Mrs. Brooke。

圖片來源:Little Women,《她們》

Ms


如果你無法判斷這位女性是否已婚,不確定要用 Miss 或 Mrs 時,那便可以用 Ms 來稱呼對方。Ms 適用於未婚以及不確定婚姻狀態的女性稱呼,是在 1950 年代才出現的詞。而到了 1970 年代,因為女性運動的發展,而變得更為普及,因為 Ms 被視為和無論已婚與否,都用來稱呼男性的 Mr 平等一致。

Miss 和 Mrs 的發音應該普遍都能直接在字面上發出,分別為 Miss /mɪs/, Mrs/ˈmɪs.ɪz/, 而 Ms 的發音為/məz/。在書寫上英式及美式上有所區別,英式不加句點,為 Mrs 和 Ms;而美式寫法則要加上句點 Mrs. 和 Ms.。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你的按讚、分享,都可以是讓我持續寫作部落格的動力哦!想知道更多有趣的英國生活體驗,那就請追蹤張傑吧!對於倫敦旅遊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私訊張傑的 Facebook 粉絲團哦! 

延伸閱讀:

  



覺得影片裡的資訊還不錯的話,請訂閱張傑的頻道→ http://bit.ly/LNWJS-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