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旅行必備】誠心推薦存檔 London Tube 地鐵廁所地圖,以避免在車上「要爆了」的痛苦


常言道人有三急:「尿急、屎急、病急」。在旅程中若遇到前兩急時,人卻被困在地下數十米的倫敦地鐵中,那可真的是令人想要飆髒話的痛苦!在這種情況下,有些人能夠強忍鎮定堅持住,一路憋到目的地,再衝出車站到最近的 Pub 或是咖啡廳借用廁所;而有些人比較放鬆,願意先出站去上廁所後,再多花一段票的回到地鐵。但是其實做為倫敦的旅人不用這麼辛苦,因為有很多的倫敦地鐵都是有提供免費廁所的,只是很多人不知道。這份由 Transport for London 所提供的倫敦地鐵廁所地圖,就是你需要的。請觀賞下方的倫敦地鐵廁所地圖影片介紹:





這份倫敦地鐵廁所分布圖,顯示了在 Transport for London 交通網路上的所有廁所設施,包括一般廁所、有嬰兒換尿布台和輪椅使用者可以使用的廁所,但後面這二種設施在倫敦 1 區內比較少見。

如果你是還沒進站的旅客,那就選擇那些廁所標示是黑色的車站;若你已經是在站內,那就選擇廁所標示為紅色的車站。多數的廁所都是免費的,但那些在站名前有小星號標註的車站廁所是要付錢的,費用從 10p 到 50p 不等,所以身上還是常備些零錢比較好。



Transport for London Toilets Map 倫敦地鐵廁所地圖 PDF 檔請在此下載,存在手機裡,有需要上廁所就快快找一個最近的車站解決吧!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你的按讚、分享,都可以是讓我持續寫作部落格的動力哦!想知道更多有趣的英國生活體驗,那就請追蹤張傑吧!對於倫敦旅遊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私訊張傑的 Facebook 粉絲團哦! 

延伸閱讀:

  



覺得影片裡的資訊還不錯的話,請訂閱張傑的頻道→ http://bit.ly/LNWJS-subscribe

參考資料:London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