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小熊軟糖,你不懂的事】綠色和白色的 Haribo 小熊軟糖是啥口味嗎?吃素者不能吃小熊?

Gummy_bears 

因為有個朋友超愛吃 Haribo (呼哩剖-給你嚼的台語發音)小熊軟糖,所以之前回國時,就會帶個幾包當做小小伴手禮給他。Haribo軟糖分有好幾種系列,什麼酸溜溜口味、足球造型、藍色小精靈造型、可樂糖粉之類的,但我最愛的還是經典基本款,就是小熊造型的,最喜歡那把小熊一塊一塊撕咬開來的快感了,哈哈!

由於看到 Haribo 就想到要買給朋友,久而久之,竟讓自己也染上了愛吃小熊軟糖的惡習了;往往是一包打開,一手像是抓娃娃機一樣伸到袋子裡,一抓就是三、五隻熊,再張開大口一次送下肚吃。但這樣是吃不出小熊們各別的口味的。

沒錯,透明、紅、黃、橘和綠,這 5 隻不同顏色的 Haribo 小熊其實是有口味之別的。以前我一直以為它們的水果口味為透明-檸檬、紅-草莓、黃-柳橙、橘-橘子和綠-青蘋果;但沒想到我大錯特錯,不要來!直到今天我才知道這不知道也沒差的真相,原來各色代表的水果口味是:


透明-鳳梨(德國哪產鳳梨了啦!幹嘛不用在地一點的水果?)
紅-覆盆子(紅色就是草莓的代表色,你這明顯是想要混淆視聽呀!)
黃-檸檬(這就不怪你了,因為在台灣看到的檸檬多半是綠的,但德國有黃也有綠)
橘-橘子(呀比!我總算是猜對一個了!)
綠-草莓(這真的是荒謬到極點,吃著綠色的草莓,我腦子都要認知不合諧了。)

【文章資料補充】上述提到的各顏色口味是以 HARIBO GOLD-BEARS 5oz 這個包裝的為例。因為 HARIBO 在各國有出不同的版本,所以依不同的包裝和國家出產,顏色和口味不盡相同。感謝 FB 網友 Hui-Ju Hsu 提供的補充資訊, 他查詢了德國的 HARIBO 官網,指出了以下的顏色和口味對應白色—鳳梨。橘色—橘子。黃色—檸檬。綠色—蘋果。淺紅色—草莓。深紅色—覆盆子。他還熱心的查詢了德文維基百科(https://de.wikipedia.org/wiki/Haribo),發現在 1922 年到 2007 年間的綠色小熊的確是草莓口味。但自 2007 年起,綠色小熊一律都是蘋果口味。In welchen Farben und Geschmacksrichtungen gibt es die GOLDBÄREN?
Weiß: Ananas; Orange: Orange; Gelb: Zitrone; Grün: Apfel; Hellrot: Erdbeere; Dunkelrot: Himbeere.
(資料來源:https://www.haribo.com/deCH/kontakt-service.html



不過沒關係,就算現在知道各色小熊的口味後,我還是依舊會按照我過去抓娃娃機的食用方式來進食小熊軟糖的,這樣吃的爽度真的很高,你也可以試試看哦!另外加上一个冷知識,雖然是水果口味的小熊軟糖,但其實主原料不是小熊也不是水果,而是骨頭哦!從牛骨、豬骨和豬皮中萃取出了骨膠 Gelatin,再加上果汁及其他原料,就能變成 QQ 彈牙的小熊軟糖了。因為有骨膠成份,所以小熊軟糖不適合茹素者食用哦!

延伸閱讀:

你的按讚、分享,都是張傑持續寫作部落格的動力來源,多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