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旅遊注意報】10 度以下的倫敦,這麼冷的天該怎麼穿?怎麼玩?


已經連著近一週的冷天氣了,這幾日更是天天低於 10 度的個位數氣溫,倫敦街頭上的行人無不是穿上大風衣、戴著帽子和圍巾了。但這還不到最冷的時候呢!


這麼冷的倫敦該怎麼穿?

如果你今年冬天將到英國旅行,請記得一定要準備禦寒衣物,發熱衣和發熱褲是基本,還有要帶上帽子、圍巾和手套;此外最好是有一件能防風且有撥水功能的外套,才能抵擋住英國有雨有風的冬天。


另外,因為降雪或是結霜的關係,所以英國冬天的交通常常會出問題,公車、火車誤點或是取消並不少見,輕軌和部份地鐵路線也可能會關閉或是減少班次。所以到時出門前記得先用 App CityMapper(倫敦必備交通 App 介紹)或是 Google Maps 查詢當前的交通狀況。

這麼冷的倫敦該怎麼玩?

冬天的倫敦雖然冷,但是戶外活動還是不少,像是溜冰場、聖誕市集,還有每年都吸引大批人潮的海德公園 Winter Wonderland 及皇家植物園的 Christmas at Kew。但如果你怕冷的話,那建議可以去倫敦知名的百貨公司 Harrods、Selfidge's、Liberty 和 John Lewis 裡(英國 5 大百貨公司介紹)吹暖氣,大瞎拼,那時通常都會下到很低的折扣,很適合買買買。

不然也可以到大英博物館、國家美術館或是泰特現代美術館走走,接受藝術的薰陶,重點是在英國,多數的博物館和美術館都是免費的哦(倫敦世界級 8 大免費博物館介紹)!預算不多也不用擔心。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你的按讚、分享,都可以是讓我持續寫作部落格的動力哦!想知道更多有趣的英國生活體驗,那就請追蹤張傑吧!對於倫敦旅遊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私訊張傑的 Facebook 粉絲團哦! 

延伸閱讀:

  



覺得影片裡的資訊還不錯的話,請訂閱張傑的頻道→ http://bit.ly/LNWJS-subscribe

圖片來源:Rob Bye on UnsplashJack Finnigan on Unsplash; 參考資料:Mi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