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倫敦宵夜好朋友!4 間好吃又便宜的「打烊折扣美食」大推薦


倫敦真的是個不夜城,在市區從晚上八點後一直到淩晨,總有著各式各樣的活動進行著;但多半都是在 Pub、Clubing 一類的場合,和酒精、音樂和舞蹈相關的。但應該有不少人和喜愛居家生活的張傑一樣,對於這些活動只能偶一為之,不會太頻繁參加;那在倫敦的夜裡,像我們這樣的居家好男/女人可以幹什麼呢?

當然是去搶折扣美食呀!不然要幹嘛?

有不少的倫敦店家在快打烊之前,為了不要浪費食物,常常會祭出很好的折扣來出清即期食品,以下就來介紹幾家我在倫敦市區逛到太晚,回家前會去光顧的折扣美食店家。

1.  itsu 和 Wasabi

倫敦街頭常見的兩大日式快餐店 itsu 和 Wasabi 也有類似的活動,itsu 和 Wasabi 在打烊前半小時,會祭出壽司、便當和熱食的半價優惠;2 鎊多(約 100 新台幣)就可以吃到四份鮭魚握壽司,真的很划算,所以很多人會去搶這個優惠。不少人會在打烊前 40 分鐘就先把自己拿好要買的產品,等個 10 分鐘半價活動開始後再去結帳;所以要享受這個優惠,不僅手腳要快,臉皮也不能太薄。每一間 itsu 和 Wasabi 的分店關門時間不一樣,如果想要來份鮭魚握壽司當宵夜的話,記得先去查查你附近分店的半價優惠時間哪時開始。


2. Selfridges Food Hall

在倫敦最好逛街區域 Oxford Street 上 Selfridge 是很多觀光客一定會來朝聖的百貨公司。我也常常到 Selfridge 去,但不是為了時尚,哪那麼多閒錢可以花呀!我去的目的都是為了搶 Selfridge 食品部門 Food Hall 裡的特價出清食品。Food Hall 裡產品品質都很好,用得都是好食材,這也就意味著原價都是貴慘慘的!像是一顆果醬甜甜圈就要 3 鎊(約 120 新台幣),我真的買不下手。但是在七點多後 Food Hall 裡的生鮮和烘焙部門就會開始下折扣了,從 20% off、50% off 到最晚快關店時,驚人的 75% off 也會出現!所以八點多如果我在那附近,就會過去看看有沒有什麼好買的,上次就用 75% off 的價格買到我愛吃的 Pork Pie、彩虹蛋糕、杏仁塔和好吃又健康雜糧麵包。



3. Golden Gate Bakery

在英國想要吃到類似台灣麵包店的那種甜麵包一定要到華人開的麵包店才行,而我最常光顧的就是中國城裡的 Golden Gate Bakery 金門餅家;原因是雖然他們的師傅不是台灣人,但他們家的麵包好有「台味」哦!包著奶酥的雞尾包、花生奶油包和叉燒包都好好吃!除了口味對我的味之外,他們家在晚上八點後還會有買 3 算 2 的折扣活動,雖然折扣不大,但相較其他沒折扣的麵包店來說,也是可以讓我省下不少錢的好去處。所以只要晚上去逛中國城,八點一到我就會去 Golden Gate Bakery 報到,買點麵包當宵夜和隔天的早餐。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你的按讚、分享,都可以是讓我持續寫作部落格的動力哦!想知道更多有趣的英國生活體驗,那就請追蹤張傑吧!對於倫敦旅遊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私訊張傑的 Facebook 粉絲團哦! 

延伸閱讀:

  


覺得影片裡的資訊還不錯的話,請訂閱張傑的頻道→ http://bit.ly/LNWJS-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