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進到 Wimbledon 中央球場看 Roger Federer,三次排隊溫布頓經驗分享


P_20160701_210406.jpg


本文劃重點:溫布頓、運動、網球、倫敦、費德勒、大滿貫

身為一個網球迷,能夠進到歷史最悠久的大滿貫賽事-溫布頓 Wimbledon 觀賽,可說是人生一大樂事;若是能夠進到中央球場,看到自己最愛的球員打球,那真的是圓夢呀!沒錯,我就是那個成功的圓夢人。

但這築夢踏實的路,可是走得有點艱辛。2013、2014及2016 年,總共排了三年的溫布頓人龍隊伍,才終於在 2016 年進到了中央球場,欣賞到我的最愛 Roger Federer 展現神技。在此分享我這三次的排隊經驗,希望能夠幫到想去溫布頓朝聖的朋友們規畫自己的溫布頓行程。

傻乎乎的 2013 年

DSCF0024.JPG

2013 年是我人生第一次的溫布頓,也是最蠢的一次,因為我排了九個小時,但連安檢門都還沒通過,就決定回家了。當時因為想說只要去看看外圍球場,然後坐在 Henman Hill 上看大螢幕就滿足了,所以沒太早去排隊;但沒想到這樣小小的心願,就被 Andy Murray 給破壞了!那天我約八點抵達溫布頓外的排隊草地,拿到 Q 卡時,上頭的數字已經到了 8000 多,看之前的網路分享,應該不會是這麼誇張的數字才對。後來聽周圍走來走去帥帥的志工(有圖有真相)說,才知道因為當天天氣好,而且又有 Andy Murray 的比賽,所以英國人都衝來這裡喝香檳和吃草莓,不是啦!是來幫 Andy 加油,所以今天的排隊人潮爆量。但我不灰心,想說就這樣耗下去,但沒想到這一等,我就一個人玩手機、看報紙殺時間,殺了九個小時,到了下午四點!但我那時連安檢的門都還沒看到。於是想著就算進場了,什麼比賽也都看不到了,決定心一狠,調頭回家,結束這愚蠢的第一次溫布頓。

DSCF0012.JPG

和第一球場見到面的 2014 年

PANO_20140624_072629.jpg

有了 2013 年的慘痛經驗,2014 年我的計畫做了微調,那就是早點出門以及找一個伴一起去~於是當天我和友人衍子大約七點初就到了排隊草地,拿到的 Q 卡印象中是 4000 多號,是去年的一半耶!但我們還是在草地上排了好久,大約十二點多才進到球場裡。那天我們先去外圍看了盧彥勳的比賽,聽到好多觀眾說「水啦!」感覺很爽。然後逛逛紀念品店後,想說去排 Resale 好了,說不定運氣好可以進去中央或第一球場看球。沒想到還真的那麼幸運,讓我們排到了第一球場的門票,但那時已經有點晚了,所以只看到 Nadal 的最後一盤比賽,和 Serena 快速清盤的比賽。

下定決心的 2016年

P_20160701_174806.jpg

2016 年我對自己說,今年我就是要見到費神 Roger Federer 啦!所以在 ptt 上約了相同是球迷的一對情侶一起排隊,好相互照應,就是一定要達成目的!當天,我 4 點就出門了,搭上 4 點多的公車,一路搖搖晃晃去溫布頓,到達排隊草地時,天色還沒全亮呢!拿到 Q 卡時我超開心的,因為這次是 1500 多號!那就代表我確定是在第一波進場人群中了~等等等,等到了八、九點,開始進場後,隊伍便緩慢地移動著,等我進到場中時,大約是十點。我二步當一步邁,直接就是衝去 Resale 那排隊,怎麼樣就是要排到中央球場的票,好看到當天最晚的 Roger 的比賽。但到達排 Resale 的地方時,在我和球迷朋友前面已經大約有 20 個人,看似不多,但其實是天大的阻礙呀!Resale 票大約二點開始出售,要等有從球場出來,並告知賽事工作人員不會再回來,那個座位的票才會釋出,才會以收入做為公益的 Resale 票販售。我們三人等到快五點了,才終於等到有中央球場的票,最終如願以償進場看到了完整的 Federer 比賽,那場他贏了,全球主場的他,觀眾聲真的是尖叫不斷。

19621384_10209522130275224_232669275_n.jpg

重點整理:

1. 想進到中央或第一、二球場看球,你可以參考很多網友的露營過夜排隊的文章;但也可以像我一樣很早去,然後一進場就衝去排 Resale 的票;不過到底能不能買到 Resale 的票,那就只能問天了。

2. 找伴一起排隊很重要,不但可以聊天解悶,還可以輪流出去走走,買紀念品什麼的,因為如果人不在隊伍中超過一定時間,若被發現,排隊資格就會被取消。

3.飲料和食物一定要帶好帶滿!因為溫布頓裡賣的食物不但貴,而且商店人潮超級多!排隊結帳就可以排上十幾、二十分鐘。建議可帶草莓,這是溫布頓最應景的食物了。

4.在場外草地上排隊時,建議要帶大傘和防水的野餐墊,大傘可擋雨和防曬;有了野餐墊,排隊累了就直接睡在上頭,超方便。

2017 年溫布頓正式賽程時間為 7 月 2 日至 7 月 15 日。還不確定我今年要不要衝一波再去看 Roger Federer 拿下第 21 座大滿貫。

你的按讚、分享,都是張傑持續寫作部落格的動力來源,多謝!想知道更多有趣的英國生活體驗,那就請追蹤張傑吧!

Instagram:http://bit.ly/2JD6h3q
Facebook:http://bit.ly/2tBs3un
Blog:http://bit.ly/2KmgcYy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