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沒住英國我可能不知道 】關於「English Breakfast 英式早餐」,其實你吃的不算「英國早餐」


還沒有搬到英國之前,常會在台北找一些很假掰的簡餐洋食店吃英式早餐,因為「英式」這兩個字,就讓人不自主地聯想起了優雅、紳士這些名詞。說老實話,台灣簡餐店賣的英式早餐真的都很符合「優雅、紳士」這樣的感覺。不過這樣的美好,就在真的來到英國,吃過道地的英式早餐後破滅了,只能說台灣餐廳的異國料理美化能力真的是非常高明。

但這裡所謂的破滅並非指東西不好吃,而是英式早餐是一個家常到不行,巷口轉角 Cafe 就吃得到的料理。打個比方,就像是到美而美點個烤火腿蛋,玉米蛋餅加大冰奶一樣的日常。但也就是這個理由,來到英國,這英式早餐便是一個必吃的料理,它承載的可是英國的飲食文化呀!

身為一個愛吃英式早餐的人,自然是懂得如何煮出一頓英式早餐。而且通常會避免出去吃飯時點英式早餐,除非是去以英式早餐出名的簡餐店,因為英國外食真的太貴了!特別是常常在逛超市,知道各食材的價格後,就還是選擇自己做 CP 值最高。所以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該如何做出一份 Full English Breakfast 全英式早餐。

食材:

雞蛋 2 顆

培根 1 片

蕃茄 1 顆

香腸 2 根

蘑菇 1 朵 

茄汁焗豆罐頭 1 罐

土司 2 片

料理方式:

雞蛋可做成炒蛋或煎成太陽蛋,看個人喜好。

香腸、培根煎成微微焦香。

蕃茄切對半,然後在不加油的平底鍋上煎,煎到切面有一點黑黑焦焦的。

蘑菇可以切成片狀,然後用奶油去炒;或是把蒂去掉,抹上奶油然後放小烤箱烤到微微軟掉,有一點點出水就行了。

焗豆可以倒入鍋子上小火加熱,懶一點就直接放進碗裡,微波加熱也行。

烤兩片吐司,然後再放到平底鍋上用奶油稍稍煎一下。

其實英式早餐最重要的是擺盤,這個步驟就是考驗個人美感的時刻了。

最後關於英式早餐,因為中文把 English Breakfast 翻譯成英式早餐,更準確一點來說應該是英格蘭式早餐。而英國還有蘇格蘭、威爾士、北愛爾蘭具各地特色的早餐,而他們的早餐的內容就會有一點不同,除去基本都會有的雞蛋、培根、蕃茄和焗豆外,主要的差異表現在用餐時搭配的麵包種類和肉腸上,以下就是英國各地早餐和英格蘭式早餐在食材上的差別:

  • Full Scottish 蘇格蘭: Potato scones (tattie scones) 馬鈴薯烤餅, haggis 羊雜布丁和 oatcakes 燕麥餅
  • Full Irish 愛爾蘭: Soda bread 蘇打麵包
  • Full Welsh 威爾士: Laverbread/Laver cakes 紫菜燕麥煎餅
  • Full Cornish 康瓦爾: Hog's pudding (sausage) 豬肉布丁/腸 Cornish potato cakes 馬鈴薯煎餅
  • Ulster Fry 阿爾斯特: Soda bread farl 可把早餐塞進去的蘇打空心麵包

 

The Spruce Eats / Madelyn Goodnight from https://www.thespruceeats.com/what-is-a-full-breakfast-435324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記得按讚、分享,都是讓我持續寫作部落格的動力哦!想知道更多有趣的英國生活體驗,那就請追蹤張傑吧!對於倫敦旅遊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私訊張傑的 Facebook 粉絲團哦! 


延伸閱讀:

  



覺得影片裡的資訊還不錯的話,請訂閱張傑的頻道→ http://bit.ly/LNWJS-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