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必逛藥妝店 ROSSMANN、dm 和 Müller,掃貨來這兒就對了!


多年前才剛結束兩年英國打工渡假簽證的我,真的是管不住想待在歐洲的心,今天五月又申請到了德國的打工渡假簽證,可以在這個出大太陽,但因為空氣乾燥,所以不會因為熱而大粒汗和小粒汗一直滴的國家生活一年,頓時感到開心不已。

在台灣已經補了快一年的德文,目前只有 A1,也就是最初階的語言能力。超愛逛傳統店家和市場的我,但想到現在一句話都說不完整,想說要購物的話,還是去價格都標得清清楚楚的連鎖店家買東西,感覺比較安心。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來到德國一定要知道的三間藥妝店 ROSSMANNdm 和 Müller,各式的保養品和台灣人最愛掃貨的維他命發泡錠,這都買得齊;但我這次只逛了 ROSSMANNdm 這兩間,帶回來了一些戰利品分享給大家瞧瞧。



其實 ROSSMANN 和 dm 這兩間的產品種類都差不多,但比較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自有品牌產品,ROSSMANN 的叫 ISANA,而 dm 的自有品牌名稱是 Balea,因為是擁有自有通路的品牌,所以價格自然會比其他品牌來得低,像是一些護手霜和發泡錠,CP 值都高,很適合買。





但其實我去逛德國藥妝店為的不是這兩個自有品牌,而是我多位德國友人一致推薦的品牌-WELEDA,這個牌子從 1921 年創立,是德國是出了名品質好的產品,而且都是在德國當地生產。特別有名的是他們家的寶寶乳液,很多德國媽媽都只給小朋友用這個牌子。我也是這個牌子的愛好者,從肥皂、護手霜、洗髮精和按摩精油,都是他家的產品。看看他們家的產品陳列,和其他品牌比較來感覺就是樸實,很值得信任。




今天就去補了旅行時用的小包裝石榴按摩油(Granatapfel Regenerations-öl)和沙蕀護手霜(Sanndorn Handcreme)。在洗完澡後用精油按摩一下小腿和手臂,一天的辛苦都消除了;長在沙漠的沙蕀,因為富有維生素 C 含量高,擁有維生素 C 之王的美稱,用了皮膚會變白哦!最喜歡 WELEDA 產品的地方就是他們堅持用天然原料,不會有可怕的人工香味,用起來很安心。

沙蕀護手霜使用圖:由右至左,有變保溼一點(哈哈!好像看不太出來)。


石榴按摩油,這個我就不試用給你們看囉!


你的按讚、分享,都是張傑持續寫作部落格的動力來源,多謝。想知道更多有趣的英國生活體驗,快按下下方的社群按鈕追蹤張傑吧!對於倫敦旅遊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私訊張傑的 Facebook 粉絲團哦!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