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遊省錢術】在德國上次廁所就要 20 塊,這些免費廁所出沒處快記下來!


undefined


本文劃重點:免費廁所、德國、背包客、自助旅行

一般來說在德國只要是使用車站、百貨公司,甚至是麥當勞這些快餐店的廁所,都是要付費。有些是設有閘門,要投幣才能夠進入;不然就是有人在門口收費。收費大多在 30 Cent 到 1 Euro (約台幣 15 到 35 元),費用也不便宜,如果有頻尿問題的人,那一天下來光付如廁費可能就夠來買一杯星巴克咖啡了! 好,那廢話不再多說,切入主題!德國哪裡可能有免費廁所?

因為之前在德國的法蘭克福和杜塞道夫生活過一陣子,所以有「探索」到一些免費的公共廁所,在這兒分享給大家。但先說明白,免得我惹人罵,那就是德國那~~~麼大,我的經驗不一定適用在全德國。

1. Peek & Cloppenburg 百貨

undefined

一般來說德國百貨公司的廁所都是要收費的,但是 Peek & Cloppenburg 百貨的廁所都不會有收費員,是開放免費使用的。我試過了法蘭克福 Frankfurt am Main、杜塞道夫 Düsseldorf、烏帕塔 Wuppertal 和埃森 Essen 這些城市裡的 Peek & Cloppenburg 百貨的廁所都可以免費用,只是他們的廁所都有點隱密,常常是在最高樓層的樓梯間,要找一下才找得到。

2. Volkshochschule 公立社區學院

undefined

在德國大一點的城市都會有他們的 Volkshochschule公立社區學院,有點類似台灣的社區大學,他們的教學區多半是在城市裡的某棟大樓,教學區多半是開放的,所以裡面就有免費的廁所可以借用。分享一個在杜塞道夫的廁所,就在老城區的 FFT Düsseldorf Juta 大樓裡。要找各城市的 Volkshochschule,在 Google Maps 上搜尋就會出現了。

3. Einwohnermeldeamt Bürgeramt 戶籍登記所

這個地方有點像是台灣的戶政事務所,是讓德國居民登記入籍和除籍的地方。這地方有時不會有人管,可以進去借用廁所:在法蘭克福時,我就去用過。但如果你找到的是有要登記才能進去的,就放棄吧!

4. Krankenhaus 醫院

undefined

在德國的醫院也是有免費的訪客廁所,找那種大一點的,門口就不會有櫃台人員接待,可以直接進去找廁所。

以上就是我在德國免費廁所的分享~但其實還有一個方法,不過我沒試過,那就是 Starbucks。因為我以前常常在德國的星巴克用 WIFI,一杯咖啡,一坐就是一下午。德國星巴克的廁所有密碼鎖,你消費後在收據上就會有廁所的密碼,沒有的話,就直接問店員。我看過沒消費的人,就在廁所外等裡面的人出來,趁著門打開時進去,省下廁所錢。

undefined

不過「使用者付費」,所以要使用的話,還是付費心裡會比較實在。


(圖片皆 CC Licen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