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 Fish and Chips 推薦】吃過還會再去,有神奇素食炸魚薯條的 Sutton and Sons 炸魚餐廳


到了倫敦一定要吃一下英國最有名的食物 Fish & Chips 炸魚薯條,這樣才算是有盡到當一個觀光客的責任呀!但倫敦炸魚店這麼多,哪一間才好吃呢?如果自己是個素食者,不就要略過這一項在地美食了呢?別擔心!我是一個很愛吃炸魚薯條的人,所以特別介紹一間我去吃了一次,還會想再光臨的炸魚店,而且他們厲害的不只有炸魚,他們還有專為素食者端出的素食炸魚薯條哦!

這間店叫做 Sutton & Sons Fish & Chips,他們在倫敦有兩間分店加上一間魚舖,算是還小有名氣的炸魚店。所以一到了晚餐時刻,往往是大排長龍。我和 VIP 當天是晚上六點半到,這小小店舖已經擠滿了要在店內用餐、等待外帶的客人以及等著領外送訂單的速遞人員。但很幸運剛好有兩人的座位,所以我們一下就入坐了。




Sutton & Sons Fish & Chips 和一般的炸魚店比較不同,因為他們有餐廳座位,所以除了賣炸魚外,也有提供其他的食物,像是沙拉、龍蝦湯、生蠔和酒水。但我就是特地來吃他們家炸魚的,所以眼光就直接鎖定在魚上頭。最後我點了素食炸魚薯條、VIP 點了最能看出一間炸魚店好不好吃的 Cod 鱈魚炸魚薯條。他們家還有烤魚哦!下次我一定要去試試~






雖然客人很多,但廚房的手腳還是跟得上點餐的速度。我們等了約莫 10 分鐘,餐點就上桌了!一端上來,炸魚和薯條的香氣四溢,在嗅覺上就得分了。魚的份量很大,薯條也給得很大方。鱈魚炸得是外皮酥脆又不油膩,裏的麵皮很薄,吃起來不會覺得負擔太重;因為魚很新鮮,所以裡頭的魚肉還很溼潤,保留著魚的鮮味,口感十分細緻。薯條也是炸得黃金酥脆,灑上點鹽吃,就好美味了!




重點來了!就是我的素食炸魚,和台灣用黃豆做成的素肉、素魚肉不一樣,為了要有魚肉的口感,他們家的素食炸魚是用香蕉花,浸泡在海藻水裡,讓香蕉花吸滿了海洋的鮮味,擠乾水份後再裏上麵衣去油炸。香蕉花的質地真的超級像魚肉的!一切開,就出現了一片片魚肉纖維般的層次,單看照片就能夠看得出那顯明的層次。吃起來有一點點的嚼勁,因為長時間浸泡過海藻水,所以咬著咬著海鮮鮮美的味道就越來越明顯,真的很好吃!把我的味蕾都給騙過去了,一直覺得自己在吃真的魚肉。素食薯條也是又香又酥,很好吃哦!






來倫敦玩如果不知道要吃哪一間 Chippy 或是有朋友是素食者,那不妨到 Sutton & Sons Fish & Chips 試試,不會讓你失望的!

Sutton & Sons Fish & Chips 店家資訊
店 1:356 Essex Rd, London N1 3PD
店 2:90 Stoke Newington High St, London N16 7NY
營業時間:週日到週四 12.00 - 22.00;週五和週六 12.00 - 22.30

你的按讚、分享,都是張傑持續寫作部落格的動力來源,多謝。想知道更多有趣的英國生活體驗,那就請追蹤張傑吧!對於倫敦旅遊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私訊張傑的 Facebook 粉絲團哦!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