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飲食】倫敦高 CP 值飲食系列文 2 -街角的好朋友 GREGGS Bakery

Greggs
說到英國的美食,除了人人熟知的炸魚薯條外,各式各樣的派也是英國人的最愛。要到哪吃派呢?街角那間藍底白字的 GREGGS 烘焙坊就是你的好選擇!GREGGS 是什麼?它是英國最大的連鎖烘培坊,賣有許多的熟食產品,也提供茶和咖啡各式飲料。


當英國人想搞定一點小餓的時候,常常會到 GREGGS 逛逛,所以 GREGGS 也和英國超市一樣有推出組合折扣,但是一份三明治加飲料就要 3 鎊,和超市的主餐、飲料加零食也是 3 鎊相比,吸引度就比別人差了。不過現在 GREGGS 有推出任一鹹點或甜點,搭配一杯熱飲的優惠活動,只要 £2 就可以吃到一個派或一片坡蕯或甜點,加上一杯飲料哦!這個折扣組合就還蠻不錯的!

Greggs

一起來看看 GREGGS 賣了些什麼東西,有三明治、甜點、麵包、披蕯,還有各式各樣的派。

GreggsGreggsGreggs

下圖中的香腸捲 Sausage Roll 是很典型的英國小鹹點,價格也很便宜。但我不愛,哈!因為吃過台灣的香腸,其他國家的香腸真的是吃了沒滋味。想想台灣香腸那彈牙的咬勁和肥、瘦絞肉完美的混合比例,一口配上一顆生大蒜,真的只有「爽啦」可以形容。所以我對軟軟的英國香腸沒什麼太大的喜好。

Greggs

雖說 GREGGS 的餐飲組合在價格上比不過超市,但 GREGGS 到處找得到,單點產品的價格便宜,份量大,所以絕對是旅人們的好朋友。此外 GREGGS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優點,那就是它提供熱食!在歐洲生活過的人,一定都有出現「我真的好想吃熱食」的吶喊過!真的不想再吃冷冰冰的三明治時,賣有熱呼呼食物的 GREGGS 就成了我最佳的高 CP 值午餐覓食處。 

來看看我今天午餐的主角吧!有我最愛的 Steak Bake(牛肉塊派) 和第一次吃的 Sausage, Bean and Cheese Melt(香腸、豆豆和起司派)。買 GREGGS 產品時,都會用紙袋裝起來。把兩個派擺在盤子上,可以看得出來份量真的很大,就算是男生也夠你飽足一餐。

Greggs

Greggs
Greggs


Steak Bake 裡有一塊塊如小熊軟糖大小的肉塊,一咬開,嘴巴就被滿滿的肉汁充滿。外面乾乾的酥皮也隨之後肉汁浸的軟潤,很好入口。風味真的是很棒! 

Greggs

Sausage, Bean and Cheese Melt 裡主要的是豆豆醬汁和融化開來的起司,在派的兩邊各有一小塊的香腸,吃起來有點普通,但因為我還蠻愛豆豆的,所以還是很快的就把它嗑光光了。

Greggs

兩塊派解決了,現在請猜猜看這一頓花了我多少錢?

Greggs

登登登登~這兩個手掌大的派,只花了 2.45 鎊,真的是好划算!但是在這有個良心建議,GREGGS 的派真的不能太常吃,因為太-肥-胖-了!那個醬汁和那個酥皮,真的只要兩塊,就可能夠滿足你一天對卡洛里的需求了;所以就像速食店一樣,GREGGS 還是久久嘗一試就好。BTW,有一些超市會賣 GREGGS 派的冷凍包,相對店內賣的烤好的產品便宜很多。如果你試過喜歡的話,可以買冷凍包,在家裡自己烤就好了,口味一模一樣。 

這就是倫敦高 CP 值飲食系列文第 2 篇,希望能對在倫敦旅行或小居的你有些幫忙,一起省小錢,用來之後吃大餐和渡大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