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購物】超市控的天堂,一起來逛倫敦最大有機超市 Whole Foods 全食

Whole foods

你一定想說在英國生活,為什麼要寫一篇介紹來自美國的超市文章呢?原因很簡單,就是我被朋友帶去逛了一次 Whole Foods Market 倫敦旗艦店之後,覺得那裡太好玩了,所以想要和大家分享。

Whole Foods 其實在倫敦有多個分店,但我想最大的就是在 District/ Circle Line 會到達的 High Street Kensington 站邊的這間分店最大了,在出閘口後,正前方的出口出去右轉,大約走個兩分鐘就會看到那人滿為患的 Whole Foods Market,下圖是該建築物的外觀

Whole foods

Whole Foods 走的是健康取向的超市,所以店中賣得多是貼著 Organic 有機標誌的產品,從嘴裡吃的新鮮蔬菜水果、各式肉品、雞蛋到身上用的洗髮精、沐浴乳到乳液,種類之多,你一定可以慢慢挑到你喜歡的。

但其實在倫敦在買有機的產品並不難,為什麼我會喜歡上 Whole Foods,原因是我覺得它的購買形式很有趣。上次去買,主要是為了早餐要吃的各式堅果和穀物,因為買市面上包裝好的麥片盒,不是加了很多糖就是混了很多不想吃的穀物或堅果,再者只要盒子上一貼上有機這兩個字,價格就整個飆高;所以我朋友才帶我到 Whole Foods 買散裝的穀物和堅果。

Whole Foods 已經有提供包裝好的散賣穀物;但要注意哦!雖然都一樣是裝在透明的塑膠盒裡,店員幫你裝好的,硬是比你自己裝的要貴了快三倍。舉例我要買的 Organic Rye Flake 有機黑麥片,店員包好的 500g 1.79 鎊,我自已裝的 1000g 1.29 鎊,所以 500g 只要0.65 鎊,價差快到三倍。自己裝可以省錢,還能體驗當店員的興趣,何樂而不為?(只能說英國人工貴貴貴。)

和大家說明一下購買流程:取水壺、打開瓶蓋、喝水~不是啦!請先拿一個塑膠盒或是紙袋子,選定你要買的產品,再像在小豆苗或是菓風小舖買小糖果一樣,把產品裝在容器裡。要記得你選購的產品名稱,然後到磅秤那秤重,點擊你購買的產品名,之後就會出一個標籤貼紙,把它黏在容器上就可以了。(更新:現在沒有貼紙機了,只要在紙袋上寫下產品的 PUL 號碼就行了。)

Whole foods

Whole foods

Whole foods

Whole foods

看看在這有多少穀子你能買~感覺自己都變成道地的農夫了呢!掘掘掘,要來去翻土下苗囉!

Whole foods 

而且不單單有穀物,現炒有機咖啡豆就在旁邊,也是自助式的,挑好豆子,丟到磨粉機裡,就是現磨的咖啡粉了。

Whole foods

Whole foods

最有趣的是這個,堅果冰淇淋機!不是啦!是堅果研磨機,有腰果兒、杏仁、花生、核桃等眾堅果,挑一個你愛的,就可以像擠霜淇淋一樣把很 Nutty 的堅果泥給擠出來。因為我太愛堅果了,就買了一盒無鹽花生醬,這抹在吐土上,再依自己的喜好撒上點鹽或糖拿去烤,真的是好吃到要哭哭了;我今早就是這樣吃,說眼眶沒被那香醇濃郁的花生香刺激到泛淚光是騙人的(好,我知道我誇張了!)。對我而言,這款現磨花生醬,連馬先生愛吃的福源花生醬都比不上。

Whole foods

Whole foods

Whole Foods 還有一區會讓你盯著瞧,那就是熟食區。看看這擺盤、色彩搭配得真的是讓人食欲大開呀!真的很美!但我每次買英國超市熟食區都會踩到地雷,而且熟食的價格很比較高,所以我就沒有被那可能色香很全,但味不及格的熟食騙去~

Whole foods

Whole foods

Whole foods

Whole foods

Whole foods

Whole foods

Whole foods

Whole foods

Whole foods

今天小花近 20 鎊,但算一算買的份量夠我吃一個月半的養身營養早餐,想想還是划得來的啦!買了小米片、黑麥片、蕎麥片、胡桃、杏仁、亞麻子、芝麻、米布丁專用米、無鹽花生醬和醃橄欖。以下就是戰利品攝影區,請參考:

Whole foo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