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北歐魔幻海景的挪威餐廳 UNDER,快加到必去清單上吧!



有監獄餐廳、不開燈餐廳、貓咪餐廳、便便主題餐廳,各式各樣奇的餐廳都聽過,但唯獨這間開在挪威海底的 UNDER 餐廳最令人感到驚奇。

UNDER 餐廳是目前歐洲第一家水下餐廳,由 Snøhetta 工作室所設計,預計將在挪威南部,靠近 Båly 這個村莊的海邊興建此工程。

UNDER 在挪威語中具有雙重意涵,除了「在……之下」外,還代表了「奇蹟」之意。UNDER 的建築主體將斜置在崎嶇的海岸線上,呈現打破海水水面之姿一端沉入海中,深達 5 公尺。



建築以混凝土結構組成,可以抵擋海浪衝擊及壓力;在海底那一端的開口將由大型的強力壓克力材質打造成可以視透,長達 11 公尺、寬 4 公尺的透明窗戶,可以藉由這個大面積窗戶觀察海底一年四季及不同天氣條件下的海況變化。





UNDER 除了是一間餐廳外,也將和海洋研究團隊合作,將 UNDER 的建築外部做成粗糙表面,讓海洋生物可以能方便附著在建築上,讓 UNDER做為人造珊瑚礁的功能,讓更多的海洋生物得以棲息。



UNDER 餐廳將分為 3 大區塊,分別具展覽性質的入口區、香檳酒吧區和用餐區,內部空間將可容納 80 到 100 人。該工程已於 2017 動工,目前仍在進行中,預計 2019 年完工開放。有意一訪的朋友們,要再等等了。

資料及圖片來源:snohet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