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洲生活教會我的事(四)自己的心靈雞湯自己燉

chicken soup.png

本文劃重點:心靈雞湯、正面能量、負面能量、找自己、做自己、打工 渡假

前言:旅居歐洲第四年,這過程中,和不少人變成朋友,也和不少人成為互相生命中的過客。試圖透過這系列文章,整理過往在這兒遇見的他們,在我人生書冊上寫下的那一篇章或段落或註腳。
身為一個非職業部落客,為了自我精進,時不時參觀別人家的格子,瞭解目前最新趨勢是十分重要的功課。就在閱讀了不少分享旅居國外生活的部落格之後,我發現了一件關鍵之事,那就是自己的心靈雞湯一定要自己燉,才會是最美味的。

會有這樣的想法,不是來自讀過的部落格文章,而是讀者們讀完那些文章後給的回覆讓我產生這樣的看法。 讀到了不少讀者疑問或是羨慕有人選擇辭去原有的好工作,隻身跑去國外打工渡假一、兩年的時間;或是有人ㄈㄈ尺遠距離長時間戀愛,最後修成正果,嫁娶到國外生活;還有那種仗著台灣護照超好用,就背著包包去環遊世界流浪的人。

我讀著這些不解、欣羨或甚至嫉妒之情,想著這應該都是讀者在找自己人生答案的表現。

透過閱讀來找答案絕對是一件好事,我也常這樣。每每讀完了別人在網路上分享的勵志成功故事或是紀錄下的旅居美好生活,就像是喝下了他們燉好的一碗心靈雞湯,然後感到被療癒了或是被激勵了。但我總會提醒自己記住那些作者的經歷和成果都只能是建議,自己若做了一樣的決定,過程和結果必然不會和那作者一樣,因為他是他,而我是我。

所以如果你覺得別人的心靈雞湯喝得夠多了,然後自己考慮仔細,準備妥當,下定決心,而且就算之後很衰,種匏仔生菜瓜,也只會怪自己,而不是責難那些分享心靈雞湯的部落客的話;那客倌不妨可以開始洗手做羹湯,來燉一碗自己調味的心靈雞湯來喝,不僅絕對合自己的味蕾,還能分享給其他的人哦!

喝完了我燉的這篇心靈雞湯,希望你有感到一股暖心呀!話說文章首圖的全雞雞湯還真的是我本人燉的哦~

好喝推薦:




旅行,說走就走!更多關於歐洲旅行生活的雜七雜八都在「London Walker 倫敦走著---張傑旅行短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