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生活教我的事】拳頭不長眼,我在 Bicester Village Outlet 回倫敦的火車上被打了


P_20170506_142316.jpg

本文劃重點:Outlet、比斯特購物村、倫敦、紛爭、自助旅行
前言:旅居歐洲第四年,這過程中,和不少人變成朋友,也和不少人成為互相生命中的過客。試圖透過這系列文章,整理過往在這兒遇見的他們,在我人生書冊上寫下的那一篇章或段落或註腳。
這是趟快樂 Shopping 旅程上的小插曲......

貴公子 N、咪亞、VIP 和我,我們一行四人在倫敦最大的購物 Outlet Bicester Village 血拼到關店時刻才罷手,在退完稅後便趕著去火車站要搭車回倫敦。此行收穫滿滿,又是行李箱,又是購物提袋的,我們四個人手都不得閒。火車緩緩地駛進車站,車門一開,便第一時間找好四個人的座位佔位。就在準備要安放好戰利品時,我們發現在座位後方有兩個女子在大聲吵架,那音量真是吼叫級的。其中一個女的罵了一句 F 髒話後,就離開座位作勢要下車;但說時遲那是快,另一個女的竟然一把從背後把要離開的女子推倒在車廂地板上,然後坐在倒了的女子身上猛一陣的揮拳亂打,不誇張,真的是往死裡打的那種姿態。

事情發生的太突然,我們還被行李箱和滿滿的購物提袋卡在走道上,在過不去的情況下,我們大聲喝斥:「STOP STOP STOP!」叫攻擊者住手;但那打人的哪理會我們。好在大約 10 秒後,就有車廂另一端的男性旅客和車務人員過來拉開那個攻擊,救出那個被攻擊的女子。隨後,車務人員便要壓著這兩名乘客下車。

事情似乎到這就告個段落了,但為什麼我會被打呢?

車務人員扶著被打的女子經過被我們卡住的走道,我已經站在座位的空間,但買最多的貴公子 N 還站在走道上。被打者和車務人員經過貴公子 N,我看到那個被打的女子,整個臉腫得跟豬頭一樣,他的右眼已經腫到無法睜開,真的很可怕。攻擊者跟在車務人員後方要下車,但就在走過貴公子 N 所在的位置後,那個攻擊者一拳揮向貴公子 N,好在那一拳揮空了。攻擊者一直大喊著:「你看三小!」一股向前要打貴公子 N,但貴公子 N 哪裡是好惹的,一腳踢了過去,得分!然後猛扯了他的馬尾,那力道之大,讓這個白人女子的眼睛瞬間提拉,變得比胡婷婷還具東方美了!

undefined

但我擔心貴公子 N 再防衛反擊下去,會惹上麻煩。所以我便試圖分開他們兩個,但我這個和事佬似乎太多事了,在拉開他們兩個時,那女子竟一拳往我的太陽穴襲來。好在他應該剛剛打人和被貴公子 N 反擊後,已經氣力用盡,所以拳軟軟的,我被打的地方只是稍稍紅紅而已。在我被打的同時,車務人員回到車廂上,將那個攻擊女子一把拉下車,這才結束了這場紛爭。

這場事件讓我認知到兩件事:

人在外國,我們和當地人的文化語言上一定有隔閡,遇到有紛爭,對方正處於不理智的狀態中,立即求助專業人員來處理,切勿讓自己陷入危險的情境!

最後,就來曬曬從 Bicester Village 掃回來的戰利品,揮別被人打的不愉快吧!

14941490268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