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旅遊】逛過當地的跳蚤市場,才稱得上深度旅遊!德國 Düsseldorf 跳蚤市場 Aachener Platz



本文劃重點:旅行、旅遊、自助行、背包客、異國文化、德國、杜賽道夫、傳統市場、跳蚤市場

做為一個愛好旅行的人,追求的當然不會是走馬看花的行程,著重的是和旅遊地點的文化和人文的互動才對。所以我每到一個城市,都會特別去逛逛當地的傳統市場和跳蚤市場,參與當地人真實的生活。

這次我來到的是德國 Düsseldorf 的 Trödelmarkt Aachener Platz,Trödelmarkt 是德文中跳蚤市場的意思。Aachener Platz 營業時間是每個週六的早上 6 點到下午 6 點,記住三個 6 就不會搞錯時間去了。它位於 Düsseldorf 南部的 Blik 區,這次我去是搭朋友的車。如果你搭大眾交通從 Düsseldorf 火車站出發的話,可以參考以下的走法:

◎Düsseldorf 火車站搭往 GRAF-ADOLF-PLATZ 的 704,然後轉 712 到 AACHENER PLATZ 下車。

◎Düsseldorf 火車站搭往 BILK S.707,然後轉 706 到 AM STEINBERG 下車。

◎Düsseldorf 火車站搭往 SÜDPARK 的 707,然後轉 893 接駁公車到市場。

◎Düsseldorf 火車站搭往 SÜDFRIEDHOF 的 709 或 704,然後轉 893 接駁公車到市場。


Trödelmarkt Aachener Platz 佔地蠻大的,有賣很多不同產品的二手店家,一堆看起來很誇張的東西也能在這找到,像是 Windows XP 的光碟、老舊的底片機、詭異美感的包包和衣服,還有 NOKIA 神機 3310 和長得很可怕的土豆先生。











除了那些落漆的商品外,還是有一些質感很好的二手貨,像是還能播放的古老黑膠播放機、狀態還很新的迪士尼漫畫、超多圖案的印章。









最吸引我注意的是賣銀器和瓷器的商家,他們商品擺設出的質感,不輸給百貨公司店面哦!像是這兩套茶具組,就很別緻。這個攤位老闆是位友善的老奶奶,不僅細心地向我介紹這兩組茶具是他們從英國威爾士買來的,而且都是 Made in Japan,還特別把茶具喬好位置,就為了讓我拍照,真的很貼心。







在離開這個攤位前,我相中了一組銀製,光澤很美,還附有盒裝的茶匙組,我忍不住拿起來把玩,但心想說有需要這個東西嗎?遂又放下去。老奶奶可能是看到我眼睛裡閃耀出想購物的光芒,兩話不說就告訴我這產品如果想要的話,可以算我便宜一點,結果他一出價就給了我打 6 折;其實原價就不貴,打了折後可以說是好便宜呀!所以我也就開心的掏錢買下了這組茶匙組。





除了販售二手商品的店家外,這裡其實和台灣夜市有點像,你會看到感覺很可疑,賣不知道哪裡批來的 3C 配件、手機殼、香水,還有洗碗精和沐浴用品的攤販。還有好幾家專賣兩手腳踏車的店家,一字排開就二、三十台,還有一堆輪框和輪胎可以選購,真不知道是哪來的貨源呀!





逛街逛累了,這裡也有讓你能坐下休息的小吃攤,看看那烤盤上香氣四溢的德國香腸和麵包,就算不餓也會想要買來吃。



Trödelmarkt Aachener Platz 的大小,夠你逛上兩、三個小時;如果你逛完後還有時間和體力的話,其實可以再坐車去 Blik 火車站附近的大型購物商場 Düsseldorf Arcaden 逛逛和吃飯。我和朋友就是到那的魚料理餐廳 GOSC 用晚餐,我點了 Malzbeir 麥汁啤酒黑麥汁(謝謝讀者 Hallo! 的留言提醒)、鮮魚海味清湯、香脆魚排佐鮮蔥炒馬鈴薯,還和朋友一起 Share 了蝦球薄片披蕯 flammkuchen。下次再來寫食記和大家分享囉!









我們下篇見,Tschüss!

-----------

旅行、料理和購物-張傑在歐洲的生活短篇

Blog :        http://goo.gl/z0E22X

Facebook:https://goo.gl/y1uV1X

 延伸閱讀

【德國料理】超好做的營養好吃早餐,把 Müsli 和 Nutella 搬出來就對了!


【德國購物】來德國一定要逛的藥妝店 ROSSMANN 和 d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