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機場交通一點都不難】希斯洛 Heathrow 及另 5 大機場進入倫敦市中心交通及費用攻略

undefined

本文劃重點:倫敦、希斯洛機場、機場交通、英國、交通攻略

在倫敦週圍共有 6 個國際機場,分別為:

1 City (LCY) 倫敦城市機場
2 Gatwick (LGW) 倫敦格域機場
3 Luton (LTN) 倫敦盧頓機場
4 Stansted (STN) 倫敦史坦斯特機場
5 Southend (SEN) 倫敦紹森德機場
6 Heathrow (LHR) 希斯洛機場

以下就將一一為大家介紹各機場進入倫敦一區的交通方式、費用及所需時間。

1. City (LCY) 倫敦城市機場

城市機場是距離倫敦市區最近的機場,就在倫敦市區的第 3 區,可以直接搭乘 DLR(Docklands Light Railway) 輕軌系統往 Bank 站方向的列車進入倫敦市區。DLR 列車班距約 5 到 10 分鐘;由城市機場到 Bank,週一至五首班車為 5:36,末班車為 00:16,週日及國定訂日首班車為 7:06,末班車為 23:16。但城市機場不大,進駐的航空公司不多,較知名的有 CityJet、British Airways、Flybe、Lufthansa Regional 和 KLM ,航線皆為英國及歐洲境內城市,唯獨一條例外是飛往紐約肯迺迪國際機場。

交通費用: 使用倫敦 Oyster Card Peak Time-3.3 鎊 Off-Peak Time- 2.8 鎊   (Peak Time 尖峰時段是指週一至週五的06:30-09:30 和 16:00-19:00,這兩個時段。) 交通時間: 抵達 Bank 站,約 21 分鐘

2. Gatwick (LGW) 倫敦格域機場

格域機場位於倫敦及南方知名渡假海灣城市 Brightion 布萊頓之間,前往格域機場可以選擇有鐵路快線和巴士。


往返倫敦 Victoria 維多莉亞火車站及格域機場間的直達快車,每 15 分鐘一班。

交通費用:單程票普通艙 17.80 鎊起、頭等艙 26.50 鎊起

交通時間:30 分鐘


同樣提供格域機場至倫敦 Victoria 維多莉亞火車站的交通,但非直達車。

交通費用:單程票固定車次 12 鎊起、當日彈性時間搭乘車次 15.70 鎊、頭等艙 23.50 鎊起

交通時間:約 35 分鐘


提供格域機場至London Bridge 倫敦橋火車站、St Pancras International 聖潘克拉斯車站的交通。

交通費用:往倫敦橋火車站單程票 9.5 鎊起、頭等艙 14.20 鎊起

交通時間:約 40-50 分鐘



提供格域機場至倫敦 Victoria 維多莉亞客運總站的交通,正常班距為每小時二班車。

交通費用:單程票 8 鎊起

交通時間:抵達維多莉亞客運總站約 1 個半小時至 2 小時



提供格域機場至倫敦多個車站的交通接駁,營運時間為 04:00 至 淩晨 00:00,尖峰時段班距為 15 分鐘一班車。

交通費用:單程票 5.95 鎊起

交通時間:抵達維多莉亞客運總站約 1 個半小時至 2 小時

3. Luton (LTN) 倫敦盧頓機場

盧頓機場位於倫敦市中心北方 32 公里處,它是倫敦第四大機場。機場內無火車站,需先搭乘機場接駁巴士到 Loton Airport Parkway 車站,才能搭火車。

往倫敦市區的火車在尖峰時段約 10 分鐘一班。

交通費用:單程票普通艙 14.20 鎊起、頭等艙 22.80 鎊起

交通時間:抵達St Pancras International 聖潘克拉斯車站約 30 分鐘

往返盧頓機場與倫敦維多莉亞客運總站的公車路線有 National Express 客運公司的 A1 路線巴士(單程票 9 鎊起)和 Green Line 客運公司的 755 及 757 路線巴士(單程票 8.50 鎊起)。抵達維多莉亞客運總站需要約 1 個半小時至 2 小時。

4. Stansted (STN) 倫敦史坦斯特機場

倫敦史坦斯特機場,位於倫敦東北方,是一座服務於英國倫敦的單跑道民用機場,多家歐洲廉價航空公司的樞紐空港。它是倫敦第 3 大重要和繁忙的機場,距離倫敦市中心大約 48 公里。 往返史坦斯特機場可以利用 Stansted Express 機場快線及多條巴士路線。

Stansted Express 機場快線提供往倫敦 Liverpool Street 利物浦街火車站的班次,每小時 4 班車,單程票價最低 7 鎊起,只需 37 分鐘就可到達利物浦街火車站,是史坦斯特機場進入倫敦市區最快的交通方式。

National Express 客運旗下的 A6、A7、A8、A9,Stansted Citylink 客運的 767 及 Airport Bus Express 客運提供多條進入倫敦市區的巴士路線,單程票價最低 6 鎊起,所需的交通時間依不同車站有異,但多在 1 至 2 個小時之間。

5. Southend (SEN) 倫敦紹森德機場

紹森德機場是坐落於倫敦市東方的國際機場,距離倫敦中心點約 64 公里,是倫敦 6 個國際機場中客運量最小的,航線也不多;而且從倫敦過去的交通不太方便,基本上只能夠搭火車前往。

在 Southend Airport railway station ,前往倫敦的火車路線有兩條,由 Greater Anglia 公司營運,分別往返於倫敦 Liverpool Street 利物浦街火車站(車程 53 分鐘,非尖峰時段單程票 16.20 鎊起)和 Stratford史特拉福火車站(車程 44 分鐘,非尖峰時段單程票 13.20 鎊起)。

6. Heathrow (LHR) 希斯洛機場

希斯洛機場是英國最大、全球客運量第三高的機場。從台灣飛往倫敦的航班,最常見的目的地機場就是希斯洛機場。因為是英國最重要的機場,它的入場交通方式也最多樣,有火車、巴士及地鐵可以選擇,以下就這三種交通工具分別做介紹。


這是從希斯洛機場進入倫敦市區最快的交通方式。希斯洛機場快線從上午 5 時運作至凌晨 12 時,每15分鐘一班車。列車為往返於希斯洛機場1、2、3號及 4 號航廈與倫敦 Paddington 帕丁頓車站。

交通費用: 一張單程普通艙等車票售價為 16.50 至 23.00 英鎊(依據購買方式不同而有價差),頭等艙票價為26.00英鎊。

交通時間: 希斯洛機場 1、2 及 3 號航廈到帕丁頓火車站,大約 15 分鐘 希斯洛機場 4 號航廈到帕丁頓火車站,大約 22 分鐘

Heathrow Connect(火車)

這其實和 Heathrow Express 希斯洛機場快線同樣是火車,終點站也一樣是帕丁頓火車站,只是它會沿途停靠Hayes & Harlington 、Southall、Hanwell、West Ealing和Ealing Broadway 這 5 個站,所以交通時間較長,但票價便宜許多。班次區間為每 30 分鐘一班。

交通費用: 單程到帕丁頓火車站為 10.30 鎊,來回票(回程時間開放)為 20.70 鎊

交通時間: 抵達帕丁頓火車站,約 30 分鐘

Heathrow Airport Central bus station 希斯洛中央公車站(巴士)

中央公車站有許多的客運業者,營運各種不同的路線駛往英國各城市,但這裡我只談開往倫敦市區的巴士。開往倫敦市區的巴士是 National Express 客運公司旗下的路線,有提供許多的倫敦市區下車地點可選擇。

交通費用: 巴士車票的費用是越早訂越便宜,可能 3 鎊、5 鎊就買得到,如果是時間很近才訂票,就單程票大約是 10 鎊。

交通時間: National Express 的表訂交通時間為 40 到 50 分鐘之間,但如果遇到上、下班的尖鋒時間,很可能會花上 90 分鐘,甚至 2 小時才到得了。

London Underground (Piccadilly line) 倫敦地鐵皮卡迪利線(地鐵)

地鐵應該是最多人選擇進入倫敦市區的交通方式,因為最方便,直接用 Oyster Card 嗶嗶一下就進站搭車,班次十分頻繁,票價也便宜。

交通費用: 使用倫敦 Oyster Card Peak Time-5.1 鎊,Off-Peak Time- 3.1 鎊  

交通時間: 抵達 Piccadilly Circus 站,約 50 分鐘

我寫這篇交通工具文寫了好久哦!看在我勞心勞力的份上,幫我在 Facebook 上分享一下,或是讚一下我的專頁「London Walker 倫敦走著---張傑旅行短篇」 ,多蝦多蝦!

延伸閱讀


你的按讚、分享,都是張傑持續寫作部落格的動力來源,多謝!想知道更多有趣的英國生活體驗,那就請追蹤張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