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玩倫敦】免花錢租語音導覽!在倫敦逛美術館用 Smartify App 一掃畫作便知其來歷


做為一名(偽)文青,去博物館、美術館和藝廊欣賞藝術品,讓自己的文青值再加分是非常重要的事。但去了這些地方,可不能只是瞎晃,要真的有所得才不虛此行呀!要能夠瞭解那些藝術品,租借語音導覽應該是最方便的方式了。但是大家應該都知道,文青又要買書,又要買有質感的設計小物,來突顯個人的生活品味,所以手頭緊是經常有的情況。

唉!沒錢,怎麼有辦法租語音導覽,補充藝術知識,幫自己的文青值加分呢?不用擔心,現在有一款能夠藉由掃瞄畫作就把畫作及創作者簡介直接秀給你看的免費 App 可以解決窮文青的苦惱。這款 App 叫作 Smartify,是由英國的軟體開發公司所設計的,利用掃瞄技術和藝術作品開放資料,讓對藝術感興趣的人,只要簡單用手機相機一掃,就能夠知道作品的介紹、作者生平和創作理念,非常方便。



目前能夠使用 Smartify 的場所共計 31 個,包括了知名的英國國家美術館(語音導覽租借費 4 鎊,約新台幣 160)、英國肖像畫美術館(語音導覽租借費 3 鎊,約新台幣 120)、英國皇家藝術研究院、美國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現代攝影博物館等;Smartify 正持續推廣服務,希望能有更多的美術館能夠使用他們的服務。

Smartify App 可以免費下載(AndroidiOS),使用時也不需要多收錢。操作介面簡潔,具設計感,而且有中文介面可選擇,重點是正體中文哦!但是目前藝術品介紹的內容還是英文,如果未來可以提供多語言的說明就可以嘉惠更多喜歡藝術的人了。

你的按讚、分享,都是張傑持續寫作部落格的動力來源,多謝。想知道更多有趣的英國生活體驗,那就請追蹤張傑吧!對於倫敦旅遊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私訊張傑的 Facebook 粉絲團哦! 

  

延伸閱讀



資料來源:Smartify 官網;圖片來源:Wiki, CC Licen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