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洲生活教會我的事-在台灣待不下去?別讓「地點」成為你怎麼生活的唯一變因


undefined

本文劃重點:國外生活、打工渡假、文化差異、職場環境、鬼島


在國外生活的我,自然對於同在異鄉的故鄉人故事會感興趣。這兩天,某篇關於海外歸台的文章就頻頻出現在我臉書上,不過一看那標題,不做二想,就是篇被精心編輯過,想被戰、要衝流量的文章。剛開始我都略過,不想被騙點擊;但一再出現,基於對我臉書同溫層的好奇,於是還是一嘴咬餌,被釣,點了進去,然後快速花了 3 分鐘掃完全文。

然後,我得到的又是一篇老生常談。

起手式一定是在國外待過一陣子,回到台灣後發現!咦~~~國外真好、面試時他們重視的是我的工作經驗,不是我的學歷;他們不因我剛畢業,年紀小就質疑我的能力……批哩啪啦的一長串。

其實有人分享這類的經驗心得文是好事,讀者可以從中汲取他人人生經歷的重點;但看過好多篇這類型的文章,他們往往把結論歸結成國外月亮就是又大又圓又亮,這是過份武斷了。 每個人的出身不同、經歷不同,遭遇到的事情也不同,無法以一概全;但在網路上不那樣寫,鼓舞不起群眾激情呀!

和那篇文章作者相比,我就是個活生生的反例。目前人在英國生活,過往在台灣新創網路媒體的工作經驗就很不錯,面試時談的是我個人的職涯願景,薪資自己評估後,開給上司後討論;入職後,上司願意讓我發展新的專案、不給我指示,讓我自己思考如果達成目標,有困惑再找他談談。

瞧瞧!我個人的經驗就和那文章裡的相去甚遠。無論是台灣、美國、英國,哪兒都有好的,壞的,而你過去經歷了什麼,未來要遭遇了什麼,「地點」一定不會造成這結果產生的唯一原因。

最後,為了要讓這篇文章有點流量,回應一下我看的那篇文章,也來說一下為什麼台灣我待不下去的原因好了,那就是又溼又熱,能夠讓室內都長蘑菇的氣候啦!但這我真的無法逆天而行,改變氣候呀~~~







你的按讚和分享,都是讓張傑持續寫作的動力,多謝!歡迎加入 London Walker 倫敦走著-張傑旅行短篇粉絲專頁